【贾尼】甜甜圈里有只小饼干精(下)

*下有点偏老贾视角(?,万年寡王我表示这种恋爱情结我真的会写ooc啊

*感谢@爱吃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吧,如果不是卜哥她各种威逼利诱催更,这篇文就会成为有生之年系列(我按时更完了哟,卜哥你文记得写哦)




  

  由于小辣椒最近在海外出差,Tony目前暂时又只能维持这个幼态,Jarvis也不介意Tony和他同居。于是乎,Tony就这么在店里定居下来,开始了和Jar的同居生活。

  

  

  Tony没有辜负小饼干精的名头,在他的指导下,Jar做出来的甜甜圈味道更上了一个层次,每天都被一抢而空。可惜因为每天只有Jar在手工制作甜甜圈,所以产量一直是固定的,而且因为Tony是小饼干精这件事必须保密,所以也没有人可以来帮Jar分担一点劳动。

  

  幸好中途Miss. Potts 来过一趟,见了见自家混蛋的老板。因为Tony这段时间的麻烦,小辣椒为表示歉意,所以给店里增加了人手,这样Fri就可以和Tony商量配方,让Jar有了更多的时间来烘培。

  

  Jarvis一直也没觉得这有什么,直到Tony和他“同居”了17周后的有天下午他首次见到了Tony恢复后的样子。当时他出去了一趟,回来时就在后厨看见Friday在和一个背对着他穿西装的小个子说着话。他还奇怪来着,因为虽然Friday平时看起来不着调,但在后厨这些事上态度十分强硬,她是绝对不会轻易让一个不相干的人进后厨的。但当他看着Friday开心的笑容时,他仿佛就知道了什么,但他不确定,他的心因此猛然狂跳起来,难道…难道…难道是Tony?他抑制不住自己的嘴角,放轻了脚步,悄悄接近了男人。!果然——他不出所料地看见了熟悉的Tony面容。Jarvis却不知不觉看痴了,因为Tony太好看啦!Jar很熟悉Tony小小样子的容颜,可没有想过Tony恢复后容颜会这么…相比较于小Tony,现在的Tony更加成熟,虽然还是超级可耐!但现在的Tony手臂上的线条也可以看出来了,虽然不能比喻成想美洲豹样充满爆发力,可Jarvis还是可以从中体会出力量。而且他现在笑起来的皱纹明显多了很多,或许有很多人都不喜欢,可是Jarvis就是觉得这里面包含了他不知道的有关Tony的经历,但更多是时光在这个男人脸上留下的轻吻,里面全是满满的温柔。就像…窗外的夕阳,你认为那只不过是太阳的苟延残喘,可实际上那才是最美丽的绽放。

  Jarvis有说过他最爱的莫过于Tony的眼睛吗?那双眼睛美到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每当与Tony对视时,Jarvis更是可以体会到他眼神里的情绪,那是经历过不解,触碰过绝望,看遍过浮华后沉淀下的温柔。每每看见Tony的眸底,Jarvis都想用手遮住Tony的眼睛,在他耳边轻声告诉他一切都过去了。Jarvis不知道以前Tony到底经历了什么,但从见到Tony的第一眼开始,他的灵魂仿佛就和Tony的产生了共鸣,他好像就已经和Tony走过了许多年了。他其实从来都不知道Tony到底喜欢什么口味的咖啡,可他第一次就泡出了Tony最爱的味道。这种事太多了,仿佛他们已经生活过几十年了。

  

  Jarvis看见Tony专注地和Fri讨论着食材的用量,全然没有注意到自己,不满地皱起了眉头。Fri拿自己副店长的职务打赌自家店长身上散发的醋味比一缸十年顶级的山西老陈醋的味道还重。当两人看见Tony说话时,那猩红的舌尖挑逗般地滑过柔嫩的唇瓣时,心里刷屏的就全是awsl!要命啊啊啊!阿伟出来走个流程!Fri表示自己作为个女的,都想把这磨人的小妖精操/进床垫了(bushi),都想亲上去,好好品尝下眼前这位小饼干精的滋味,更何况内个本来就对Tony心怀不轨(虽然本人没有意识到)的口是心非表里不一的Jarvis呢?!Jarvis早在看见Tony舌尖颤颤巍巍地暴露在空气里时脑子里那根名为“理智”的弦就断了。他不得不感谢自己多年的英国绅士的教养使得他没有当场拎起Tony的领子对着那双红唇吻上去。他失态地冲出后厨,只留下不明真相的Tony和前排吃瓜的Fri两人大眼瞪小眼。

  

  半夜,Jarvis躺在床上努力闭上眼睛入睡,可由于下午的那一幕一直在他脑里24小时不停单曲循环地播放,他根本做不到好好睡觉(可能也是怕睡着后做的梦更加不可描述)。这也就导致第二天他上班时顶着两黑眼圈——就连做甜甜圈时也手抖弄错了好几次配料。

  “善解人意”的Fri逼他回公寓睡会觉。他苦恼地躺在沙发上,无奈地随手拿了件夹克搭在脑袋上遮光——却意外地在夹克上闻到Tony身上的咖啡香。Jarvis猛地爬起来翻来覆去看了衣服好几遍才发现这件衣服是他第一次遇见Tony时穿的。后来Tony也裹着这件衣服睡了好几次觉的。Jarvis不禁陷入了回忆。

  

  他想起第一次遇见Tony时对方小小地可可爱爱地打呼噜的样子,Tony认真研究配方的样子,Tony纠正了自己错误后骄傲的小模样……他见过Tony因为太小而不慎跌入面粉的狼狈模样,也见过Tony毫无防备地瘫睡在自己掌心的样子。Tony抓着他头发以防止自己骑在Jarvis头上会掉下去,还摆出的一副“天不怕地不怕老子才是大王”的傲娇样子让Jarvis笑了起来;当然小恶魔Tony也有害怕的人——Pepper 小姐,每次Tony看见她都会跑到Jarvis身后寻求庇护,和只小动物没什么区别,还会瞪大他那双本来就犯规的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大家,眼泛水光,这不是和只乞食的小仓鼠没什么两样啊?!这时就连最严厉的辣椒侠也不得不宣告自己的心软,放任小恶魔继续玩上天。

  

  Jarvis刚开始确实是怀着感激救命恩人的心来看待Tony的,可越接触,这个玩世不恭却格外敏感认真的小胡子男人越是在他心里扎根了,直至Jarvis的记忆里全是他,直到每当Jar想起他时,心都会化成一滩水,软软的,动都不想动。Jar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在Tony照顾不好自己时生气,会在Tony专注于自己时心底泛起甜蜜,会在Tony挑逗他时自己产生想吻Tony,想让他只看自己一个人,想他因为自己的动作发出呻/吟,止不住地哭喊,到最后只能伸手抱住Jar的脖子小声抽噎的冲动了。

  

  Jar明白自己的感情后立马打算和Tony一诉衷肠。他可不是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不然就算凭Tony的投资他也不可能在这个年纪在纽约市中心开了家甜甜圈店。他重新细细回想了Tony说的有关小饼干精的一切——“如果有人猜出来了我们本体的口味那我也必须和那个人结合,成为伴侣…”对了,就这个!

  

  为此,Jar特意找了Fri做参谋。

  

  “牛奶吗?”

  “…Excuse me?”

  “甜甜圈味?”

  “请问有这个味道的饼干吗?!我觉得是杜松子酒!”

  Jar叹了口气:“原话送给你——Fri,你现实一点好不好啊喂!(摔”

  “草莓的?”

  “你干脆把牛奶味的小饼干精打到内出血就可以了…”

  

  反正这事也就这么不了了之,因为两个臭皮匠顶不了一个诸葛亮(何况这事诸葛亮来也够呛)。就在这个时候,Tony有天“不小心”绊倒了自己,直接扑到了Jar身上,就像偶像剧里一样,两人的唇暧昧地擦过了,然后…Jar终于知道自家恋人是什么味道的小饼干了。

  

  于是,几天后,在一个月既不朗星也不疏但是是Tony和Jarvis结识了5个月零20天后的那个夜晚,Jarvis深情地拉着Tony的手,向这位小饼干精表白了。当Jarvis一本正经万分笃定地说:“sir,我想,你一定是提拉米苏口味的小饼干精吧?不然你不会这么甜!”时,Tony忍不住笑出了声。

  “Oh,dear,是谁告诉你的?我可不是什么提拉米苏口味的小饼干精~”Tony清了清嗓子,看上去自己严肃点了后,说:“好吧,严格说来,我也不知道我是什么口味的小饼干精。”

  看着Jarvis错愕和伤心混杂在一起的表情,Tony毫不在意地挥了挥手继续说:“我父亲也不知道,但我一直有个金红色的铁罐当做外壳。他们大多数都觉得我是个异类,但我知道我是小饼干精就够了。有些说我不伦不类…”Tony快速地笑了笑,“那又如何?我这样也不会受饼干王国的法则约束,天啊,我可是Tony·Stark啊!”

  

  Jarvis觉得今天晚风有点冷,于是顺手把Tony裹进了自己的怀里。暖暖的鼻息喷在Tony格外敏感的耳垂上,使得Tony身躯微颤:“那么,我的小饼干精先生,我现在可以尝尝你的味道了吗?”

  

  “哦,当然…不然我几天前的动作是干什么的?……嗯…”

  

  

  

  

  

  

  

  

  

  

  

  

  

 

  

  

  彩蛋:

  

  即使目前实验数据不够,但我们仍可以得出结论:在其他条件一定的情况下,小饼干精会因为自己的恋人去世而灰飞烟灭。

  

  

  

         ——《对小饼干精的研究》Friday著








对,没错,我知道我烂尾了,所以我过段时间再写篇贾尼作为补偿吧





评论(7)

热度(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追风的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