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木偶

*童话au(虽然我也不知道算不算)  

*ooc,有一点对女巫不友好

人类的本质是真香,又是一篇因为龙王而产生的辣鸡产物




         Jarvis 茫然的站在蓝色的山谷前。他已经到了适合的年纪,按照传统,他要来这个最大的木偶山谷挑选他的伴侣。

  

  可这个王国中冷静理智到像一台机器的数学天才Jarvis 第一次露出了迷茫的神情。因为他站在谷口前太久,不少离开的伴侣都奇怪的向这个打扮的像英国管家的男人看去。Jarvis 好看的眉毛因为过多的注视而微微皱了起来。(虽然其他人只看见了他眉间的皱纹)踌躇半天之后,Jarvis 最终还是踏进了山谷。

  

  山谷中有许多木偶。他们有些还活灵活现,栩栩如生;但有些已经失去了生机,麻木地立在地上,彻底变成了一个木偶。Jarvis 未做过多的停留,直直向深处走了过去。他走了很久,直到到了一个山头上。这个山头是整个谷中风景最为美丽的地方,因为这里离天空最近。

  

  山头上没有几个木偶。但他就知道自己应该来这。他只相信科学,可他心中有个声音告诉他去那里,去找那个“他”。Jarvis 突然停下了脚步。

  

  他看见了一个木偶。那个木偶长得真精致:卷曲的棕发,一丝不苟的小胡子,殷红色的薄唇,以及一双流淌着焦糖的蜜色大眼。就连Jarvis都不得不承认那双眼睛里装进了星辰大海。可惜那双眼睛已经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灰色,代表着他要是再不被人领回家的话,他就会成为一个真正的木偶了。Jarvis 心头一动,上前半步问到:“您的名字是?”“Tony”木偶骄傲的回答道。“那么,Tony,你愿意和我回家吗?”木偶没有任何反应。Jarvis 以为自己叫错了,于是又按照仪式问了一次:“Tony,你愿意成为我Jarvis的伴侣,和我一起回家吗?”Tony依旧是一言不发。Jarvis此时知道为什么这么完美的木偶会一直待在这的原因了:Tony他不愿意成为对方的伴侣了。可他依旧不明白为什么Tony不愿意和他走却又仍充满希望的看着自己。事实上他也不想离开Tony。于是Jarvis 坐在了Tony身旁。

  

  “你叫什么?”

  

  “Tony”

  

  “Tony,你愿意和我回家吗?”

  

  “……”

  

  Jarvis 叹了一口气,接着又不厌其烦的重新问了下去。

  

  直到太阳开始向西移动,Tony仍不肯和他回家。Jarvis 引以为傲的理智告诉自己应该离开Tony,及时止损,去另寻木偶作为伴侣,可是他控制不住自己靠近Tony,想像磁石一样和他紧紧吸在一起,永不能分离。Jarvis 的理智和感性不停地搏斗着,最后,理智微微占了上风。Jarvis 起身走下了山头。

  

  Tony望了他一眼。明明十分普通,但Jarvis 就莫名感到了失望和悲伤。Jarvis 的心被狠狠捏了下。他知道,要是他就这么走了,Tony可能根本无法等到下个人的到来便会成为一个精致的木偶。Jarvis 从心底感到悲伤,他想去拥抱Tony,想截住Tony正在流逝的生命,想去问问Tony他的过去,想去分担Tony身上浓浓的孤独感,但他不能。因为木偶在被人带走前永远只知道自己的名字。Jarvis 突然决定不离Tony那么远了。

  

  Jarvis 在Tony不远处找到了另外一个木偶。她有着一头栗色的长发,乖乖巧巧的像个高中生。Jarvis 走向她:“你的名字是什么啊?”“Wanda”女孩充满希望的看着他。Jarvis 看着女孩,几欲张口询问,但由于脑海中那双眼睛,又无法发出半点声音来。Wanda 却已经脑补完了以后的生活,怎么结婚?蜜月去哪?和眼前这个漂亮的冰晶蓝瞳色的高挑男人有几个孩子?要买几套房子?房子装潢,配置如何?孩子是不是需要学习皇室礼仪?……她迟迟等待着梦寐以求的对话出现,却只等来了Jarvis 的沉默。Jarvis 沉默了很久,最后也只能和Wanda 说:“对不起,但我,我不能这么做…”说完他就开始重新向Tony走去。Wanda 有些嫉恨地看着Jarvis 离开。她不希望Jarvis 就这么走了,于是她调动起自己身体内的力量,想借此让Jarvis 留下来。她身体里的那股力量是因为有次国王中最重要的一个宝石不慎遗留在了山谷中而释放出的能量赋予的。由于她曾多次运用力量来指使他人和伤害其他木偶,Wanda 已被木偶谷的管理者警告过多次了,可惜她一意孤行。所以在她调用力量的时候,管理者来到了Jarvis 的身边,并一把把Jarvis 推离了Wanda 的攻击范围。Wanda 狠狠地盯着管理者,在她看来如果没有管理者的话,Jarvis便定是她的伴侣了。管理者不怒自威地站在Wanda 前,说出的话却让她害怕不已。因为管理者说:“Wanda,由于你多次违规使用未知力量改变事情本身,木偶谷的管理者协会决定收回你的力量。”木偶们都知道管理者说到做到,可Wanda 不知道要是没有了力量她将会怎么样。更可怕的是接下来的话:“鉴于你的力量来源于国家的魔法宝石,我们决定暂时将你封成木偶,等找到解决办法之时,再将你解封。”Wanda 不可置信地瞪大了她的双眼,接着就感受到自己的身体正在失去意识和掌控。最后Wanda 成为了一具雕工粗糙的木偶。

  

  管理者将Jarvis 扶了起来,说:“Sir,我对于刚刚我鲁莽的举动致以深深地抱歉,希望这并没有伤害到您。”Jarvis 表示自己并无大碍。但管理者坚持要送Jarvis 一程。Jarvis 十分疑惑:“恕我冒昧,请问您是怎么知道我将去哪儿的?”

  

  管理者高深莫测地笑了:“我们作为这里的管理者总要知道点什么…”

  

  “只不过Tony这几天以后可能就会成为木偶了…他等那个人等的太久了…唉…他总是那么倔强…”

  

  Jarvis 突然心慌起来:“那…他,他为什么?”

  

  “他其实本来是第一代管理者,我都是他一手培养起来的…但他有一天居然也爱上了一个人类…国家绝对不允许这种情况出现,除非他成为一个木偶,被人选择…加上他当时遇上了一个小木偶,那是个即将成为木偶的小男孩,他于是做了交易,救下了男孩,自己成为了木偶,所有和他有关系的人记忆都被清除了…而他还要等着他那个已经忘记了他的命中注定之人过来选择他…可这山谷这么大…Tony已经快没有时间了…”

  

  “……”Jarvis 沉默了许久,“那,您为何记得他呢?”

  

  “我作为管理者,不会受到王国魔法的影响…他要不是为了保护这里不被王国的魔法侵犯,他也不会那么轻易地接受那种条件…”管理者的脸掩在她的金色长发下,但她微微颤抖的声线和哽咽的声音就已经把她的情绪暴露无遗。

  

  接下来的时间他们一路沉默。一直到了Tony附近,管理者才再次开口:“Sir,作为木偶谷的管理者,我向您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发生类似今天此次的事件了,希望您能在这里找到您的伴侣!”管理者的情绪已经完美的掩饰好了。她同Jarvis 握了握手,趁机塞了一条小纸条给Jarvis 。管理者压低了声音悄悄的和他说:“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你是Tony最后的希望了,请一定不要辜负!”Jarvis 看见了管理者蓝眼中闪烁的泪光。

  

  他挨着Tony做了下去,展开了纸条。纸条上只写了一句话:Tony曾说他的管家男友一定会接他回家的,Sir .最后一个单词写得格外用力。Jarvis 觉得有什么东西要呼之欲出了。

  

  Jarvis 在觉得自己坐了一个世纪之后,突然起身。他走到了Tony面前:“请问您叫什么?”

  

  “Tony”

  

  “…”Jarvis 深吸一口气,橙黄色的夕阳照在他缎金色的头发上格外耀眼

  

  “Welcome home,Sir.”

  

  Tony毫无反应,太阳一点点的下沉,紫色的云霭渐渐充斥着天空

  

  “Jarvis…Are you here?”

  

  记忆如洪水过闸般涌入Jarvis 的脑海

  

  “At your service,sir”

  

  “Uh,it's good to be back.…Hello,by the way!”

  

  “Oh,hello sir!”

  

  Jarvis 走过去牵起Tony的手。

  

  落日的余晖把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

  

  

  


  

  

  彩蛋:

  

  后来人们都说木偶谷有了三个管理者:一位是金发碧眼脾气火爆的女士,另外两位男性管理者是对夫夫。而且还说要是你去,你最好祈祷自己遇见有可能把你骂的狗血淋头的女管理者,也不要遇到那对夫夫,因为你很有可能会在一天之内把你这一生的狗粮给吃完!

  

  

评论(6)

热度(53)

©追风的鱼 / Powered by LOFTER